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2-11-15 17:1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讲座由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承办,邀请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党委书记刘明康教授主讲。讲座围绕“低碳绿色发展”主题展开,对现有碳市场的发展思路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郭宇路)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13日上午在广西大学汇学堂开讲。本次讲座由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承办,邀请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党委书记刘明康教授主讲。讲座围绕“低碳绿色发展”主题展开,对现有碳市场的发展思路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广西大学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承办方供图

  本次讲座由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教授主持,广西大学师生、广西银保监局等政府机构和区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主讲“低碳绿色发展”讲座。承办方供图

  讲座同时面向区内外金融机构和东盟国家友好院校开放在线直播,有来自包括泰国清迈大学、川登喜大学、苏拉塔尼皇家大学、亚洲理工学院、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文莱、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家大学师生近200人在线参会。

  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现场。承办方供图

  刘明康有着多年的金融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以崭新的视角详细论述了当今中国低碳可持续发展趋势,深度分析了我国低碳绿色发展前景。

  来自广西区内外金融机构的嘉宾认真听讲座。承办方供图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嘉宾踊跃提问,刘明康对相关问题详细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学生积极提问。承办方供图

  活动的最后,田利辉总结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阐述,结合今天讲座的收获,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我国“双碳”事业、落实深化绿色金融、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携手努力。

  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作活动总结。承办方供图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拓展了低碳经济研究的新思路,开阔了广西大学师生和广西区内外金融业界代表的格局视野,让与会人员受益颇多,也为广西未来低碳绿色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有助于推动碳核算实践走实走深,完善碳市场的各项机制,实化、深化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