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瑶医医养结合学术交流会在金秀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6 16:0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瑶医药专家就瑶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瑶医治疗验方、广西特色药食两用健康产品研发等课题进行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  据金秀县融媒体中心消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广西壮瑶医医养结合学术交流会暨金秀瑶医药发展论坛,15日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瑶医药专家就瑶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瑶医治疗验方、广西特色药食两用健康产品研发等课题进行交流。

  金秀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这里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瑶医瑶药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瑶都”的美誉。近年来,金秀县加快推进瑶医瑶药发展,已初步形成集中药材种植、瑶药产品研发生产、瑶医诊疗服务、健康养生旅游为重点的产业体系,先后荣获中国瑶医药之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区中医壮瑶医养生保健示范基地、广西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目前,金秀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17万亩,并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瑶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园等项目。金秀还建成全国唯一“二级甲等”瑶医医院,在县域内发展了40多家瑶医医药特色诊所,共261名瑶医持有瑶医执业资格证并“持证上岗”。

  当天,广西(金秀)瑶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金秀瑶医药博物馆同时揭牌,一批瑶医药专业类新书发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