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聚才汇智共创未来 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开幕
发表时间:2022-11-19 14:5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精英荟萃、大咖云集,以“聚才汇智,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简称人才周)开幕。百名国家级专家为主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千名广西人力资源领域管理人员、近万名中高级人才以及人力资源领域大咖、广西重点产业单位代表齐聚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 王伟臣)11月18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精英荟萃、大咖云集,以“聚才汇智,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简称人才周)开幕。百名国家级专家为主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千名广西人力资源领域管理人员、近万名中高级人才以及人力资源领域大咖、广西重点产业单位代表齐聚盛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到会作人才政策宣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出席活动。

图为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现场。 王伟臣 摄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展两会”,即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广西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和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配套开展高端人才项目路演、博士来桂对接洽谈、人才政策宣讲、广西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云聘会等系列活动,是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广西人才活动品牌。

  作为人才周重头戏,第七届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简称海创展)展厅面积达2500m2,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多媒体呈现、项目路演等形式,展出绿色环保、现代商贸物流、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汽车产业、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100多个人才项目。

  为促进人才项目落地广西,海创展自今年年初即对区内14个市的产业及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了深度调研,收集了近200条高端人才项目需求,有针对性地筛选和匹配出116名专家,并组织20余场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截至18日,共促进20位人才意向落地广西,30个项目与区内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图为博士洽谈区,求职人才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洽谈。 王伟臣 摄

 

  广西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是本年度广西面向中高端人才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交流盛会,207家优质用人单位汇聚一堂,面向社会各类中高级管理、技术、营销类人才以及区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6039个优质岗位,其中博士岗位1718个,硕士岗位2202个,本科岗位1947个,吸引了近万名人才竞相应聘。

  在活动现场,博士来桂对接洽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博士人才与需求单位面对面进行深度交流洽谈。该活动前期依托广西在人才富集城市设立的人才联络站等渠道,广泛向全国重点高校抛出“橄榄枝”,由专业顾问一对一为博士人才提供精准岗位匹配服务,共组织164名区外重点高校博士与区内52家用人单位对接,通过本次现场洽谈,将有一批博士签约落地。本次参会博士人才95%以上来自国内外重点院校,专业涵盖理学、工学、医学等11门类。

  据悉,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线下活动于11月18日—2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线上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