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开赛
发表时间:2022-11-19 18:5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19日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屯金刚山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攀岩精英齐聚马山,上演极限巅峰对决。

11月19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开赛。 陆斌涛 摄
11月19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开赛。 陆斌涛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9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19日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屯金刚山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攀岩精英齐聚马山,上演极限巅峰对决。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比赛地均位于拥有自然险峻山崖和绝美山岭风光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图为比赛现场。 陆斌涛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陆斌涛 摄

  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分设预赛与决赛。决赛取各组别前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积分,本站积分将计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其中,专业组参赛选手包括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四川、浙江、贵州、陕西、甘肃等省、区、市2020、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各站比赛前3名选手,以及中国5.14级别的自然岩壁高手。作为赛事举办地,马山县派出了19名精英强将参赛。

  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富有趣味性、挑战性。在比赛现场,只见攀岩高手敏捷、灵活地在岩壁上翻转腾挪,在攀爬中寻找向上的力量,不断突破自我,选手们精准漂亮的登跃更是引来阵阵喝彩,让人充分感受到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图为比赛现场。 陆斌涛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陆斌涛 摄

  马山县地处广西中部,是“中国黑山羊之乡”“中国会鼓之乡”“中国长寿之乡”,拥有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多张名片。2016年以来,马山县连续成功承办多届中国—东盟山地(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精英挑战赛、攀岩大师赛、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以及三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马山赛段)、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2019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2022年广西青少年攀岩锦标赛等赛事活动。

  前述赛事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260多万中外游客到场观赛、体验和旅游。2017年,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户马山县。如今,马山攀岩小镇已逐步成为推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和加强对外体育文化旅游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