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21 20:5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广西13所高校的59名选手展开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非常幸运获得一等奖。比赛很精彩,让我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非常感谢学院汉语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和彭晓媛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安宁(老挝籍)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

图为参赛选手在表演舞蹈节目。杜海洋 摄

  11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广西13所高校的59名选手展开角逐。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技能展示、汉语言基础知识和中华文化知识体问答、中华才艺比拼等。

  经过角逐,广西大学王莉丹、广西民族大学邓惠丹、广西师范大学冯璐、广西师范大学李泳桦获得中国本科生组一等奖,广西大学郭颖获得中国研究生组一等奖,广西民族大学安宁获得国际学生组一等奖。

图为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安宁在进行才艺展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国际中文教育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融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举办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有助于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以交流促应用,以交流促创新,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为中国本科生组一等奖颁奖现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崔晓麟称,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广西区内各高校国际中文教育的学习和交流,为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事业的同学们提供教学技能切磋交流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语言人才。

  来自尼日利亚的李一白今年从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毕业后,顺利地成为了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在读硕士研究生,他获得了国际学生组二等奖。他说,参加比赛不仅能够让他学到知识、积累经验,还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收获非常大。

图为部分参赛选手合影。记者 黄艳梅 摄

  此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