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10家企业在广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2-11-22 13:1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0日,2022年广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十家企业获得该项大奖。

图为颁奖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张夏迪)11月20日,2022年广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十家企业获得该项大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副处长钟强等到场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该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主办、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承办,旨在通过赛事深入挖掘一批代表性好、带动性强的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推广应用,持续促进全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今年9月开启,面向2021年度全区“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水产养殖骨干基地,征集具备良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新模式、新技术。历经两个月初赛、决赛专家团评审,广西盛博渔业有限公司的“陆基圆形池养殖技术和尾水处理技术”、贵港市鑫海水产种苗养殖场的“工厂化高密度循环水健康养殖新模式”、南宁市金渔水产有限公司的“陆基高位圆池循环水养殖技术模式”等十家企业送评的水产养殖技术模式获评优秀模式创新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坚明表示,渔业是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重要水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举办此次大赛,遴选出一批效益明显的新模式、新技术,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示范推广,为促进广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会上,部分获奖企业代表上台分享经验。水产养殖专家、广西大学教授程光平博士对大赛作分析与点评,肯定了获奖企业做出的成绩,希望获奖的企业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将创新模式的良好风貌传承下去。

  据了解,为开展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发展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广西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广西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广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工作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在全区推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20万亩,带动农民增收30亿元;总结推广的“广西三江模式”已打造成为全国丘陵山区扶贫产业的典型范例;成功打造“全州禾花鲤”“三江稻田鲤鱼”“融水田鲤”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