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信成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应用合作单位
发表时间:2022-11-22 15:4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平台建设旨在推进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满足重大突发事件中统筹调度民用遥感卫星资源,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等重大任务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我国民用遥感卫星应用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  11月21日,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发布暨国家航天局卫星数据与应用国际合作中心在海南揭牌。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成为国家航天局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首批试点应用合作单位,中国东信联席总裁钟能受邀出席。

图:国家航天局授予中国东信“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应用合作单位 中国东信供图

国家航天局授予中国东信“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应用合作单位。 中国东信供图

  平台建设旨在推进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满足重大突发事件中统筹调度民用遥感卫星资源,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等重大任务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我国民用遥感卫星应用高质量发展。

  平台是面向我国民用遥感卫星数据共享共用需求,联通陆地、气象、海洋等卫星数据和地面应用资源,建立数据共享的公共通道,满足重大需求。共同支撑自然资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相应运行;共同支持国际合作、综合应用等公益性事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