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筹备学青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发表时间:2022-11-22 18:20:2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作为主赛区的南宁市将承办9个项目的比赛。

  各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各项保障筹备工作有序开展,预热活动接续举办,迎接学青会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作为主赛区的南宁市将承办9个项目的比赛。连日来,南宁市积极与自治区执委会开展工作协调与对接,围绕场馆建设、氛围营造、综合保障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由南宁市负责的学青会场馆建设及改造项目共有3种类型8个项目,包括自治区委托南宁市新建的3个项目,分别为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项目、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项目、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市(县)本级新建的3个项目,分别为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项目、青运村项目、上林国际马术运动康养基地项目;市(县)本级改造的2个项目,分别为广西体育中心场馆改造项目、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攀岩馆改造项目。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初步测算,本届学青会参赛运动员约为2.4万人,其中在南宁市参赛约1.2万人,庞大的参赛规模考验着我市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学青会各项保障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青运村运营谋划及气象、通信、市容环境、道路交通、供电、供水、供气等服务保障谋划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为营造浓厚的迎接学青会氛围,南宁市以迎接学青会为主题于线上和线下开展了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约40项次,参加人数约4万人次,学青会的影响力和知晓率逐步提升。

  此外,南宁市各部门按照自治区执委会的工作部署,全力服务好各项筹备工作。在安全保卫方面,提前掌握各活动现场及场地情况,初步研讨交通流线、人员出入流线,筹划安保工作计划及我市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在应急管理方面,制定应急管理部工作计划、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等,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在信息技术保障方面,选派大数据、网信、工信、公安等部门业务骨干作为自治区执委会信息技术部下设小组成员,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驻自治区执委会信息技术部集中办公,全力支持自治区执委会信息技术工作;在志愿者服务方面,选派志愿者工作骨干支持自治区执委会志愿者部工作。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韦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