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11-22 16:1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仪式并启动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苗庆旺在讲话中表示,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 1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

主办方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保障质量安全上下功夫。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全品种、全链条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重点品种和疫情防控所需药械质量安全监管,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二是在推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合作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深化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统筹推进药材进口口岸申报,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在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健全制度标准体系,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规范化,做大做强监管技术支撑机构,强化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不断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四是在促进安全共治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宣传月主题,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载体,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药好环境。

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阐述了对“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的深刻理解,提出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的要求。

  获得第三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的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河池罗城龙岸分店执业药师蒙焕香及9位医师代表现场宣读安全用药倡议书,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形成良好用药习惯。

  今年来,经有关部门推荐、广西药监局审核公示,共有350名专家符合条件,聘为广西药监局外聘专家,在启动仪式现场,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厅际联席会议和广西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领导为10名广西药监局外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主办方 供图

  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广西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紧扣公众关注热点,把保障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安全用药作为宣传重点,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和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等,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素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