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博胜乒乓球俱乐部成立 助力广西乒乓球运动推广
发表时间:2022-11-24 13:2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博胜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仪式上,香港砂板乒乓球总会会长林靖杰正在向现场人员展示乒乓球技能,精湛的球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韦青咪)“我现在给大家演示正手攻球,在近台右侧两脚稍平,身体前倾,握稳球拍,大臂放松……”近日,在博胜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仪式上,香港砂板乒乓球总会会长林靖杰正在向现场人员展示乒乓球技能,精湛的球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林靖杰正在训练学员。

 

  据悉,林靖杰五岁开始学打乒乓球;2007到2009入选国家乒乓球队,2010到2013效力香港队。多年的深耕也让他收获颇丰,十岁获得全国新星杯总决赛冠军,13岁获得全国少年比赛季军,还获得过香港乒乓球比赛的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他表示,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在南宁市也有众多的乒乓爱好者,经过半年多的酝酿,他决定在南宁成立这样的一个球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乒乓球的乐趣,也是为广西的乒乓球事业发掘更多的人才。

  乒乓球业余高手蓝斯泰说:“我平时没事就喜欢打乒乓球,俱乐部的成立让我有了和林教练一起切磋的机会,我觉得是给我们这些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带六岁的孙子来学乒乓球的覃姑则表示,带孙子来学习打乒乓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他练就一技之长。经过专业的训练,相信孙子一定会进步明显。

  乒乓球世界冠军谢赛克的教练黎影霞,也应邀出席了俱乐部的成立仪式。她说,希望能把自己对乒乓球的热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影响他们为祖国的乒乓球事业做出贡献。而俱乐部的成立也是本着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教练团队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特点,坚持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交流、比赛,最大限度地宣传动员大家投身乒乓球运动,使广大市民热爱国球,热爱运动,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全民健身新局面。在此基础上,俱乐部也将注重致力于少年儿童的发掘培训以及专项技术提升,争取为广西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