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6 17:0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借助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这一平台和契机,促成了广西大学、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的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近千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杨陈)11月26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南宁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杨陈 摄

图为活动现场。杨陈 摄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于2016年启动,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搭建的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地方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表示,近年来,当地对科技创新条例和成果转化条例进行了立法,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出台了“广西科改33条”,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先后实施了“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科技强桂三年行动,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等科技创新工程,强化了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优化了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释放了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激发了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今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首次落地广西,将为促进广西区内各类科技资源的创新交流更加深入,促进更多创新技术成果进行落地转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大学副校长刘向表示,该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直通车”打造学校科技成果和地方主导产业精准对接机制,不断强化该校资源配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该校创新链与国家、自治区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双一流”建设和广西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图为签约仪式。杨陈 摄

图为签约仪式。杨陈 摄

  当天,借助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这一平台和契机,促成了广西大学、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的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近千万元。

  本次直通车活动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前期宣传及广泛发动,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广西全区征集了200项技术领先性强、产业化成熟度高、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明确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潜在效益的优质项目,纳入“科技成果直通车”全国项目库、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科融通”平台进行项目展示推广。同时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遴选,优选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路演,这些项目包括广西大学的“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和桂林理工大学的“工业固废制备优质胶凝材料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两个项目均获得了2021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