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专家学者南宁探讨加快“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
发表时间:2022-11-26 17:5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26日在南宁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张广权)2022年“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26日在南宁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养老育幼”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蔡建华教授讲座分享。主办方供图

图为专家学者讲座分享。主办方供图

  会议邀请多名中国及国际知名专家教授,与全国养老育幼领域12家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共同体院校共同参加。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刘晓军作《新时代职业院校养老育幼专业领域高素质团队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

  刘晓军建言通过研究建设一支养老育幼专业领域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引领全国养老育幼领域高质量的养老育幼人才,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书记李朝晖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书记李朝晖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发表致辞,他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要开设相关专业,合理确定招生规模,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快培养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

  李朝晖表示,建设一支品德高尚、富有爱心、敬业奉献、素质优良的婴幼儿托育服务队伍是高校的使命。高校要进一步加快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通过专业领域的学术研讨推动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李朝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用科学专业的标准规范和优质的早期教育服务,推进广西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