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15名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获颁证书 7人受聘首批“鲁班工匠大师”
发表时间:2022-11-26 22:2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和广西建筑工匠学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广西建筑业领军人才队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激活人才引领行业发展“源动力”,为广西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林浩)11月26日, 第二批“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颁证暨广西建筑工匠学院首批“鲁班工匠大师”聘任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出席活动并颁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出席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记者 林浩 摄

  仪式上,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邓茹强等15名第二批“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获颁发奖牌和证书,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质量安全总监祝平辉等7名广西建筑工匠学院首批聘任的“鲁班工匠大师”获颁发聘书。

图为张晓钦致辞。记者 林浩 摄

  张晓钦介绍,近年来,广西相继出台系列政策制度文件,进一步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推进行业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完善职称分类评价标准,加强行业人才队伍管理,加强行业高端领军人才发掘和培养,为推动广西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大动力。

  张晓钦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大力推动行业领军人才的方向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人才效能;积极搭建广阔沟通交流平台,深入挖掘行业人才资源,努力打造人才云集、才智涌动、活力迸发的行业创新人才高地。

图为许显辉致辞。记者 林浩 摄

  许显辉指出,推动人才建设,是实现广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各地要加大培养力度,创造育才环境,厚植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培育土壤。要发挥人才优势,释放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干事创业动力,让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得以在各自擅长领域“大显身手”。要坚持按需引才,激发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发展活力,通过政策供给、机制保障和服务优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构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人才反哺”的新发展格局。

记者 林浩 摄

  唐标文介绍,近年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开展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等系列技能比拼和争先创优活动,积极培养行业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发了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师精神”“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行业高端领军人才向往广西、留在广西、扎根广西,为广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大支撑。

记者 林浩 摄

  仪式上第二批“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受聘的“鲁班工匠大师”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西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和广西建筑工匠学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广西建筑业领军人才队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激活人才引领行业发展“源动力”,为广西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