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航空运动飞行基地运营管理和安全培训班在柳州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7 13:3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将持续为航空体育产业发展壮大服务,稳固发展“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争取早日将该联盟发展成西南五省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并走出国门,走向东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古翔 黄俊霖)2022广西航空运动飞行基地运营管理和安全培训班于11月25日—26日在广西柳州螺蛳粉小镇飞行基地举办。

广西航管中心主任黄兴国现场授课

  培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西龙灵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承办,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协办。

  当前,广西区内已挂牌航空飞行基地共17家,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服务游客数量约为123.19万人次,参与体验飞行人数约为12万人次,航空运动产业在广西各地正如火如荼发展。为确保广西航空运动安全发展,航空运动飞行基地运营管理和安全培训提上日程。此次培训以各航空运动运营公司、航空运动基地等企业和组织为主体,以基地管理人员为抓手,带动和实现航空运动产业安全发展。

  全区17家在册飞行基地及有意向申报飞行基地机构的负责人及管理者均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参训人数达60多人。

2022年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航管中心主任黄兴国、柳州螺蛳粉小镇飞行基地总教练周晨、柳州市红十字会特邀讲师刘璇等专家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分享航空飞行基地发展规划、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及演练、飞行基地运营及安全管理等相关内容。

  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航空运动飞行基地的管理标准及规范,并表示要打造专业化的、高水平化的、具有带动力的精品航空飞行基地,共同助力广西航空体育事业在一个安全、有序和可持续的大环境下发展。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均获授荣誉证书,更好服务广西航空运动事业。

  此次培训期间还开展了“2022年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签约仪式。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共与12家公司签订“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加盟协议书”。该联盟的成立,是广西航空体育产业迈向成熟的标志性时刻,为广西航空体育产业的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营造了良性竞争环境。

  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将持续为航空体育产业发展壮大服务,稳固发展“广西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争取早日将该联盟发展成西南五省航空体育产业大联盟,并走出国门,走向东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