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家门口再添优质校 环江第五中学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2-12-01 22:5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五初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韦丽硕 欧晨昱)11月30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五初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五初级中学又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深圳宝福中学,该校是深圳市宝安区、福田区共同援建,属易地搬迁移民安置配套学校。学校占地82.8亩,概算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规模为42个班,在校生2200人。

  该校建成后将解决城西移民搬迁2200多户和城西工业园区工人近1.5万群众孩子上初级中学困难问题,大大缓解城区初级中学入学压力,让学校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学、上好学校。

  该校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2月完工。截至今年11月中旬,教学用房、临时食堂、校门及教学区围墙和活动场地等工程完工交付使用,生活用房和运动场等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随着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环江教育学校再添新“丁”。近年来,环江始终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所有搬迁到县城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上学。该校的揭牌建成是环江党委、政府坚持教育强县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迫切需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环江基础教育多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