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12-03 01:0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黄艳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宣布活动启动。荣子卿 摄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纪念日。

广西民族大学校领导参观法治书画展。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校方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的宪法教育至关重要。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校师生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宣传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宪法精神和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学生在签字墙签字。韦姗杉 摄

 

  当日仪式结束后,该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到主席台誓词板前签名,并参观宪法知识展和法治书画展。

师生合影。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宪法主题讲座、走基层普法宣传、防诈宣传、法治主题书画展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宪法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