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三名选手出征世界举重锦标赛
发表时间:2022-12-06 11:4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3名参赛运动员所参加级别均为巴黎奥运会举重比赛级别,其中蒋惠花已是第4次参加世锦赛,经验最为丰富。

运动员韦胤廷、蒋惠花、梁小梅和队医程振义(由左至右)出征2022年举重世锦赛

运动员韦胤廷、蒋惠花、梁小梅和队医程振义(由左至右)出征2022年举重世锦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 从国家举重队获悉,蒋惠花、梁小梅、韦胤廷3名广西举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2022年哥伦比亚世界举重锦标赛,其中蒋惠花、梁小梅分别参加女子49公斤级和81公斤级比赛,韦胤廷参加男子73公斤级比赛。

  本次世界举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2月5日至16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共设置20个级别比赛。作为巴黎奥运会周期新级别和新赛制背景下的首个世界大赛,也是新的奥运资格体系下的第一个资格赛,此次赛事锻炼价值巨大。国家举重队共选派了2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11个级别比赛。

  广西3名参赛运动员所参加级别均为巴黎奥运会举重比赛级别,其中蒋惠花已是第4次参加世锦赛,经验最为丰富。她表示,虽然此前拿到过世界冠军,也打破过世界纪录,但每次参加世锦赛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感悟,她将会以本次世锦赛作为起点,向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再次发起冲击。

  梁小梅和韦胤廷则是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世锦赛,他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努力取得好成绩。

  为了保障参赛运动员调整出最好的竞技状态,更好地发挥训练水平,国家举重队还选派了5名科医人员随队出征,广西举重队队医程振义也在其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