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全国帆板、风筝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开赛
发表时间:2022-12-08 12:1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7日,2022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银滩开赛。

图为参赛运动员。 广西体育局供图
图为参赛运动员。 广西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北海12月7日电 (黄令妍)12月7日,2022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银滩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山东、四川、海南、广西等地的13支省(市、区)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约120人。

图为参赛运动员。 广西体育局供图
图为参赛运动员。 广西体育局供图

  本次同时举办四个国家级赛事,汇聚全国帆板和风筝板高手同场竞技。据悉,帆板、风筝板是正式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巴黎奥运会迎来了帆板器材的转换和风筝板新设项,此次四项国家级赛事为运动队营造标准的竞赛环境,也将成为国家队选材和各省(市、区)队伍检验训练成果的重要平台。

  广西北海近年来推动水上运动产业和滨海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今年11月29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在开赛,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船队参赛。该项赛事自2019年起在北海已连续举办三届。

运动员正在调试器材。 广西体育局供图
运动员正在调试器材。 广西体育局供图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才能表示,北海市把积极承办国际性、全国性重大赛事,作为建设现代特色体育强市和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的重要抓手。当地将水上运动打造成为北海特色优势运动,以赛为媒,将比赛打造成“体育+文化+旅游”的载体,推动水上运动产业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