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茶艺师项目竞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12-11 15:1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赛采取淘汰赛的形式,进行理论考试、规定茶艺、自创茶艺、茶样品质审评、茶汤质量比拼、仿宋点茶、新式茶调饮七个竞赛环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谢青夏)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2022年广西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艺师项目竞赛近日落幕。竞赛决出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金、银、铜和优胜奖。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茶叶学会、广西茶业协会、广西茶叶流通协会承办,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广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协办,中国茶叶学会指导。

  大赛采取淘汰赛的形式,进行理论考试、规定茶艺、自创茶艺、茶样品质审评、茶汤质量比拼、仿宋点茶、新式茶调饮七个竞赛环节。来自全区各地茶企、高校以及茶叶相关行业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茶叶文化理论考试后,有36位选手进入到规定茶艺等环节的比拼。选手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在茶艺比赛上“争奇斗艳”,共同打造广西茶的盛宴。

图为颁奖现场。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处长孙庆磊在闭幕式上表示,未来广西要打造千亿元茶产业,不单需要一产方面的人才,从事茶叶加工、茶文化推广的二产、三产人才同样重要。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比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将助力宣传广西茶文化,助力广西茶产叶发展。

  广西茶叶学会副会长、二级推广研究员叶靖平对今年广西茶叶行业的三大赛事进行点评:“手工绿茶加工工、评茶员、茶艺师三场比赛,总体反映出广西茶叶产业最迫切的发展方向。明年广西还将继续举办茶叶方面的培训。”

  据悉,本次比赛职工组和教师组成绩优异者将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