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青创八桂”2022年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12-13 13:5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3个月时间,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青创八桂”2022年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12日在南宁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张琦)经过3个月时间,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青创八桂”2022年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12日在南宁落下帷幕。

选手路演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选手路演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设立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两大专项,经地市初赛、区级复赛,共有16个项目入围决赛,12个项目脱颖而出。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名。广西首批页岩气区块勘查开发和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特色乡村振兴服务商项目荣获一等奖殊荣。

  大赛旨在为八桂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的梦想舞台,着力以赛事为牵引,构建“培训辅导—展示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服务体系。

  大赛期间,主办方举办形式多样的创客课堂、创业问诊、导师辅导、投资人面对面等活动。决赛当天举办“广西青创十年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业绩成果。

图为颁奖仪式。大赛组委会供图

图为颁奖仪式。大赛组委会供图

  据悉,共青团广西区委积极打造组织、基地、金融、导师、赛事“五位一体”的青年创业创新生态圈,搭建“引才、聚才、优才”全链条服务工作体系,重点面向大学生、乡村青年和企业职工,重点围绕硬核科技和乡村产业,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保障,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舞台,助力广西青年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