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体能高峰论坛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14 10:4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分享体能时代的新趋势、新思路、新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曾思航 付健)12月10日至11日,2022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体能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潜能提升,健康促进”,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共同主办。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致欢迎词。付健 摄

图为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罗超毅作报告。 付健 摄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彭峰林致辞。 付健 摄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陈小平,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广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超毅,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宇,美国科学院院士、《锻炼与运动研究季刊》主编朱为模,里昂第一大学运动生物机能实验室负责人Christophe Hautier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作报告。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付健 摄

论坛活动线上嘉宾。 付健 摄

  本次论坛以专家学术报告、专题报告和墙报等形式进行。各知名专家、学者从人文、生物力学等角度所带来的前沿报告让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对体能训练科学化专题进行广泛交流,为众多学生、老师、体育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从多方位、宽领域打开对体能训练领域局限,破除了体能训练的传统观念,对我国体能训练科学化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彰显了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在体育研究领域的综合实力。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分享体能时代的新趋势、新思路、新发展。本次论坛共收到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稿件共735篇,经评审拟录取546篇,其中专题报告120篇,墙报交流283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