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东盟元素“闪耀”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
发表时间:2022-12-14 21:1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盟元素在本届大赛出现,进一步强化广西在原创动漫网络出版等领域的深耕细作,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互利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朱燕)历经近7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终评工作于近日结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东盟元素在本届大赛出现,进一步强化广西在原创动漫网络出版等领域的深耕细作,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互利合作。

  本届大赛自2022年5月8日启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大赛共收到作品1002部,其中漫画类591部(主题漫画95部)、动画类411部(主题动画54部),较去年大赛作品总量同比增长32%。

  大赛共评选出65个获奖名额,其中漫画作品19部,动画作品19部,网络最佳人气奖作品5部,优秀指导老师奖20个。这些获奖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时代,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用不同形式记录、见证、阐释了新时代精神。

  本届大赛进高校、企业举办赛事巡讲宣传活动共计12场、开展动漫研学活动2场,提供线上培训公益直播课5次。为角逐出“网络最佳人气奖”,大赛举办为期3天的网络评选投票总数达391151票,网页浏览量为432344人次。活动在弘扬大赛精神的同时,也传播了“壮美广西”的城市形象。

  大赛作品征集过程中,选手踊跃参与,作品精彩纷呈。以我国知名绘本漫画家潘丽萍(阿梗)老师为代表的评审专家团对本届大赛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很多作品已具备良好的市场开发潜力,部分作品甚至已达到国际动漫创作的艺术水准,体现出较高的国际性和专业化水平。

漫画类银奖作品《不能忘却的党史故事》。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重点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列入参赛创作类别。参赛者为本届大赛投送了一批反映人民生活、传递正向能量、唱响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的精品力作。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中国经典民间故事”主题创作奖,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动漫创作的新生力量参赛,涌现了《黄泥鼓舞》《白鸟之子》《长恨歌》等一批精品力作。

漫画类银奖作品《Dream Are Calling(梦想在召唤)》(越南)。主办方供图

漫画类铜奖作品《Innovations(奇思异想)》(泰国)。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与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积极联动,不断加强大赛在东盟国家的辐射宣传力度。大赛先后共收到《Dream Are Calling(梦想在召唤)》《Innovations(奇思异想)》《Flowering Season(花季)》等来自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五国的优质参赛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