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江南校区揭牌
发表时间:2022-12-15 11:3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江南校区正式揭牌。该校的揭牌,结束了江南区没有南宁市“第一梯队”学校的历史,对提升江南教育影响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江南区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卜瑜玲)近日,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江南校区正式揭牌。该校的揭牌,结束了江南区没有南宁市“第一梯队”学校的历史,对提升江南教育影响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江南区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南宁市第三中学校长韦屏山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邓国华 摄

 

  南宁三中是全国百强中学,是南宁教育的“金字招牌”。江南区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部署,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南宁三中初中部江南校区明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谢文华表示,希望南宁三中初中部江南校区将“真·爱”教育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充分展现名校教学实力,将江南校区打造成为南宁乃至广西标杆学校,不断擦亮“善学江南”和“品质教育、学在南宁”靓丽名片,为江南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保障。

  近年来,江南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切实在教育资源布局、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领域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江南校区揭牌落定正是城区党委、政府满足广大群众对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生动实践。

  南宁市第三中学是广西首批重点中学、广西首批示范性高中、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迄今已有125年办学历史。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江南校区位于南宁市江南区金华路与文岭路交叉处东侧。该校区将秉持南宁市第三中学“真·爱”教育的办学思想、“敦品力学”的校训及“德育为先,文理并重,崇尚一流”的鲜明办学特色,努力做到优质资源辐射引领,实现“起步即优质,开门即名校”,对江南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里程碑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