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新社广西分社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5 12:3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至10日,中新社广西分社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并前往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陈秋霞)12月9日至10日,中新社广西分社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并前往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中新社广西分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龙土有指出,作为中央主要外宣单位和国际传播主力军,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对外宣传广西、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奉献力量。

  龙土有说,为适应新的国际传播形势、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广西分社加大了新媒体各平台的建设,并于今年9月正式成立了融媒体中心,推进传统采编资源与全媒体生产方式有效整合,形成协同高效的全媒体工作格局。特别是在海外媒体广西行活动中,融媒体的报道工作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宣传部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王以照 摄

  龙土有强调,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维护民族团结重大政治责任,大力挖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八桂大地的故事,把广西构建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大家庭”的故事生动展现给海外的读者。

  会上,中新社广西分社党支部副书记林艳华宣读学习二十大精神方案要求,并领学二十大报告。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采编人员要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分社工作。

  退休党员刘胜明勉励青年记者编辑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忠于党、忠于新闻事业,发扬中新社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将自己培养成符合时代发展的“复合型”新闻人才。

  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麻子畲是广西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驻地,驻地旧址是广西和中国土改历史的重要见证。

  走进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一尊尊雕塑,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生动还原了广西土地改革的峥嵘岁月。党员和采编人员参观学习,通过一幕幕生动的史料和史实,重温中国和广西土地改革的历史,在追忆“美丽南方”这段红色峥嵘岁月中,获得精神的洗礼和奋斗的动力。

  党员和采编人员还参观了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旧址以及名人旧居,学习土改团员们不怕困苦、扎根人民的敬业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以更有情怀、更接地气、更暖人心的报道,传递党的声音、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民众心声,激励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尤其是要深入一线,挖掘更多生动报道题材,为讲好广西故事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