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发布
发表时间:2022-12-16 18:5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大赛自2022年5月7日启动,以“擘画十四五宏伟蓝图,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为主题,共征集到参赛稿件5101部(篇),比第七届增加了9.2%。

  原题:第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发布 三大类目多重奖项异彩纷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  第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近日已圆满完成终评工作并已公示完毕。

  本届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文学杂志社、广西麦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林文学网)、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

  本届大赛自2022年5月7日启动,以“擘画十四五宏伟蓝图,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为主题,共征集到参赛稿件5101部(篇),比第七届增加了9.2%。

  本届大赛共评选出25部获奖作品,其中网络剧剧本类作品6部,散文类作品6部,长篇小说类作品11部,最具IP价值奖、网络最佳人气奖作品各1部。此外,为鼓励积极组织和参与大赛的高校、社会团体,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

  本届大赛获奖作品主要反映新时代伟业、歌颂美好生活。网络剧剧本类作品将大赛主题与社会现实相结合,涌现了一批关注现实生活、彰显时代精神的作品;散文类作品则着重体现了壮美广西的风土人情,反映了人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长篇小说类作品立足于现实题材,抒写人民生活,映照时代发展。

启动仪式虚拟演播厅。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创新形式,使用新技术、新媒体进行宣传征稿。启动仪式首次采用虚拟演播厅及虚拟主播的新技术进行线上启动,形式新颖;征稿阶段利用媒体平台广泛发布相关资讯,区内68家媒体相继报道,其中各市、县融媒体报道数突破历届,达到广泛宣传;信息垂直到达读者端,微信朋友圈投放图文广告,总曝光量超50万次,得到了读者和作者热烈响应。

广西网络文学大赛作品推介会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同时,线下宣传同步发力,组织作家代表、广西网络文学高校联盟成员、文学爱好者参加大赛专题座谈会、沙龙、采风等活动,充分调动区内外资源力量,更精准地将大赛信息辐射到区内外高校及作协,吸引了区内外众多专业的青年写作者的关注和参与,涌现了一批精品力作。

第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开展文学创作交流采风活动。主办方供图

  站在新的起点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将搭建与文艺创作者对接的桥梁,为其提供创新、创造、创作的优质平台,吸引更多名家大手、青年作者参与到网络文学事业中,推进创作根植生活、面向人民的正能量作品,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网络空间、精神家园注入动能,在文化事业的新征程上踏出沉稳有力的广西足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