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柳州举行障碍跑 民众在跑步中体验闯关乐趣
发表时间:2022-12-19 04:3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8日,2022年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中国现代五项大众障碍跑活动在广西柳州市开跑,民众在跑步中体验闯关乐趣。

  参赛选手正在冲刺。韦国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韦国政)“3,2,1,跑!”伴随比赛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烈竞逐。18日,2022年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中国现代五项大众障碍跑活动在广西柳州市开跑,民众在跑步中体验闯关乐趣。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击剑主题项目“剑指四方”。韦国政 摄 

  该活动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柳州市体育局、柳南区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柳南区总工会、柳州市柳南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深入推广现代五项运动,让民众感受现代五项运动的魅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马术主题项目“跃马冲刺”。韦国政 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跑步过程中,挑战“绳海泛波”“一击即中”“跃马冲刺”等七大障碍关卡。趣味的运动项目,不仅吸引了青年群体参加,不少孩童也参与其中。现场裁判表示,本次比赛障碍难度相对较低,适宜不同年龄段的人参与,但比赛同样具有挑战性,除了考验参赛者肢体的灵活度,更加考验其耐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射击主题项目“一击即中”。韦国政 摄 

  “接近比赛最后的关卡‘跃马冲刺’的时候,需要骑在‘马背’上双腿跑,这时候我已经气喘吁吁了,日后还是要多加强身体锻炼。”参加比赛的市民李女士表示。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游泳主题项目“绳海泛波”。韦国政 摄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障碍跑主题项目“勇闯雷区”。韦国政 摄 

  现代五项运动是由马术、击剑、射击、游泳及跑步5个单独的运动项目组成的综合性比赛项目。由于专业比赛形式进入社区推广难度较大,以障碍项目形式替代马术、击剑、射击等专业比赛,更易为民众接受,促进全民参与健身运动。

  参赛选手正在跑步。韦国政 摄

  开跑前,参赛选手共同加油鼓劲。韦国政  摄

三位参加比赛的萌娃正在走过平衡独木桥。韦国政 摄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本次活动,赛事执行单位广州橙马在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的指导支持下,通过综合现代五项运动项目和群众性体育项目的特点,设置了七大赛事关卡,并将赛事分为了少年、青年、壮年三个年龄段的个人赛,用更有趣、更易接受的方式让市民参与到本次赛事中,达到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要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