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乡村教师26年坚守乡村教学点 点亮孩子的心灯
发表时间:2022-12-19 16:3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双江村教学点,有一位老师,用她的爱心温暖了学生的心;用她执着的坚守,点亮了学生心灵之灯,她就是陈春艳老师。

陈老师在上课。苏锦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赵秋艳)眼下,正是寒冷的冬天。而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双江村教学点,却有一位老师,用她的爱心温暖了学生的心;用她执着的坚守,点亮了学生心灵之灯。她就是陈春艳老师。

  龙胜三门镇双江村教学点,曾经是一个村完小,由于生源减少,如今是只有一名教师、两个义教学生、七个学前生的教学点。自从任教以来,陈春艳便清苦教书育人,让红烛燃亮深山,这一坚守就是26年。她用汗水浇灌乡村教育的沃土,把知识传递给乡村的孩子,把达观的生活态度、智慧的生存技能展现给乡村孩子,孕育出一片桃李芬芳。

  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同学们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来上学,陈春艳在校门口亲切地迎接着每位学生的到来。陈春艳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秉持“严实育人、爱生如子”的育人宗旨,用真诚与爱去呵护每一个孩子。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辅导,帮助孩子找到自信,更加热爱学习。

给学生分发午餐。苏锦洪 摄

  课上,陈春艳传授给孩子们知识和道理,课间跟孩子们跳绳、做游戏,这个小小的农村教学点从未缺少过欢声笑语。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教学点学生不多,但事情一样不能少,除了上好课以外,陈春艳还要抽时间给学生做午饭。她说,再艰难,也不能委屈了孩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为孩子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米饭是她最幸福的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