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届热气球挑战赛在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6 15:0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阳朔十里画廊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四周群峰环绕,东邻遇龙河,宛如一幅唯美的印象山水画。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韦荣)12月24日—26日,2022年广西热气球挑战赛在桂林市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举办。

图为比赛开幕式。

  此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人民政府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阳朔燕莎航空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桂林航空运动协会、阳朔燕豪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24日,热气球挑战赛开幕式现场,热气球飞行表演、互动灯光秀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视觉盛宴。

  比赛历时3天,共有10位热气球高手群聚遇龙河畔,鏖战峰林云海。本次比赛竞赛科目分别是飞向主会场(FIN)、哥登班尼特纪念(GORDON BENNETT MEMORIALGBM),执行中国航协《全国热气球竞赛规则》和本次竞赛的补充规定,按运动员每次比赛得分的总和评定名次。

  25日,主要竞赛的项目是飞向主会场(FIN),参赛选手根据距离限制自选起飞场地,飞向竞赛主任公布的指定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26日,主要竞赛项目是哥登班尼特纪念(GORDON BENNETT MEMORIALGBM),参赛者设法在得分区域内取得距离设置的目标点最近的标志点或有效航点。

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赛事顺利收官。第一至第三名分别是来自广西桂林的莫庆宏,来自云南的李廷江,来自广西桂林的赖日志。

  本次赛事是广西首届热气球挑战赛,也是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赛事。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阳朔燕莎航空运动有限公司主要运营以动力滑翔伞和热气球系留飞为主的低空旅游体验式运动项目,拥有一批资深教练员、飞行员及专业管理人员,此次特别委派其实力选手莫庆宏参赛。莫庆宏曾获得2014年中国热气球公开赛第一名、2014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第五名、2018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第五名。

  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阳朔十里画廊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四周群峰环绕,东邻遇龙河,宛如一幅唯美的印象山水画。乘热气球在此纵览山水田园美景,紧张竞技之余也可休闲娱乐,美不胜收。

  据介绍,广西航管中心充分利用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科学构建新颖、蓬勃的体育产业体系,通过低空滑翔、热气球等特色航空运动打造“体育+旅游”新型体育产业和精品赛事,助力桂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