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届广西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27 15:1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创新交流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展示广西产业工人在推动广西工业广西制造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拼搏奋进的风采。

图为大会现场。杨陈 摄

图为大会现场。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杨陈)26日,“技能强桂、创新有我”首届广西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在南宁开幕。

  本次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并与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大会启动键。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是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途径,对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具有重大意义。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采取创新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务实举措,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注重激发创新创造热情,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培育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不断加大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力度,扎实推进“技能广西行动”,推动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加快在全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进一步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切实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塑造新优势。

  开幕式上,举行了广西工业工匠学院、广西智造工匠学院、广西安全工匠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师带徒协议签订仪式、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工匠劳模代表郑志明、覃懋华作交流发言。

  当天,与会的自治区各部门负责人,各市总工会、自治区相关产业系统工会、院校、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广西工匠和劳模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各市总工会设分会场。

  本次创新交流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展示广西产业工人在推动广西工业广西制造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拼搏奋进的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