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 今年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逾千人
发表时间:2022-12-28 19:2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8日介绍,截至12月25日,南宁市本级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1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0 人的104.1%,完成“专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1000 个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年度目标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8日介绍,截至12月25日,南宁市本级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1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0 人的104.1%,完成“专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1000 个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年度目标任务。

  近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2022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社保惠民工程”中的有关公益性岗位开发的项目任务全面落实完成。

  今年以来,南宁市鼓励发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除开发设置保安、保洁、保绿等三保岗位外,鼓励用人单位增设开发一些办公室后勤,档案整理,数据统计和劳动保障协管等辅助性岗位,为城镇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多的岗位选择和就业机会。每安置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政府给予这些单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平均达到26292元/人·年。

  南宁市人社部门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双选选择的桥梁,通过各类媒体、场所广泛宣传和发布公益性岗位政策、招聘信息。截至12月25日,组织线上线下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活动23场,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1人,为就业困难人员办好民生实事,守住就业底线,奋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