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对外交流活动品牌 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
发表时间:2023-01-05 16:1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这是该校在创建对外交流活动品牌,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方面又一成功实践。

  “连续举办广西—台湾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步形成我校对外交流活动品牌。”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高岩博士表示,目前,该校已与印尼、柬埔寨等国家7个高校和教育机构共建“中国—东盟商科技术创新与职业教育合作中心”“海外跨境职业培训中心”和“海外丝路金融学院”,立足区域优势,校际资源融合,双向共建共享资源。

  与此同时,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职业培训国际模式,面向印尼高校举办电商领军人才培训4场,在线学习人数达1424人次;面向东盟开展课程“走出去”培训4场,在线学习人数达948人次;伴随桂企“出海”开展东盟专场培训10次,为行业、企业培训人才累计达5000人次。

  “金融、会计和电商是我们学校的主打优势专业。近年来,我们也在大力输出职业教育标准。”李高岩介绍,目前,该校正在推进专业、课程国际化,其中有2个专业、11门课程、16名教师先后通过了SEAMEO TED国际官方认证,6门课程获得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权威认证,6门国际慕课课程上线。

  据悉,2022年,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共向东盟院校输出了《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人工智能金融》《Lazada官方跨境电商运营》等11门课程,将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标准和Lazada官方跨境电商运营课程影响力拓展至境外,并获得东盟国际认证。

  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已开设“AIA国际证照”10个班次,45人获得国际证照。开展面向东盟国家大学生的“云游”金院游学活动。

  此外,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近5年来还引进了多名海归教师。提升教师学历和拓宽教师国际视野,开启了“留学东盟”本硕博项目。加大教师能力提升力度,先后有110人参加“德国创新项目教学法专项培训及认证”学习。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总基调,秉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宗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加速中青年人才队伍的国际化成长,努力打造优质教学资源蓄水池,助力学院开放办学。

  李高岩表示,2023年,随着国家口岸客运出入境逐步放开,学校的对外交流活动有望实现线下进行,届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院校建立广泛合作,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