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民众家门口享“运动自由”
发表时间:2023-01-06 10:2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位于广西南宁市云英路五象总部大厦旁的一个便民健身点,不仅配置有拉伸、无氧、有氧、舒缓按摩等各类健身器材,还有不少智能化健身设施。“这条全民健身路径的设施更加智能化、功能也多样,让运动更具趣味性。”南宁市民李娜说。

图为位于广西南宁市云英路五象总部大厦旁的便民健身点。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月5日电 (记者 黄艳梅)在位于广西南宁市云英路五象总部大厦旁的一个便民健身点,不仅配置有拉伸、无氧、有氧、舒缓按摩等各类健身器材,还有不少智能化健身设施。“这条全民健身路径的设施更加智能化、功能也多样,让运动更具趣味性。”南宁市民李娜说。

 

  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南宁市体育强市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持续实施市、县(区)、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丰富体育设施供给,多渠道增设公共体育设施。

  截至2022年12月30日,南宁市体育场地总面积约为2137.54万平方米。全市10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市100%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新建社区和居住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在会上称,群众体育是体育发展的基础,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石,是顺应民众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2022年,南宁市积极落实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持续推进体育公园、口袋公园和邕江两岸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构建完善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着力破解民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全市新增体育场地面积400多万平方米。

  近年来,南宁市结合“秀美邕江”两岸商文体旅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邕江沿岸码头、邕江水上资源增设各类体育设施,以满足民众的健身需求。如今,漫步于一百多公里长的邕江两岸路段,植被郁郁葱葱,平整的健身绿道随处可见,十余座滨水公园各具特色,两百余处运动场分布其中,篮球场、极限运动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健身场地设施齐全。

  据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介绍,今年,南宁市计划结合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健身项目,在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公园、社区、绿地等公共场地配建国民体质监测亭、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路径等体育场地和设施。此外,南宁市将继续开展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试点工作,继续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据悉,2022年,南宁市举办各类赛事活动500项次以上,实现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人人能参与、全年龄段覆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46%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