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外20支参赛队角逐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3-01-10 10:26: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20支参赛队伍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赛道,分别通过“8+7”路演答辩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

  中新社南宁1月9日电 (记者 杨陈)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20支参赛队伍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赛道,分别通过“8+7”路演答辩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以“创新合作 共建未来”为主题。

  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聚焦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等四大重点产业领域,广泛面向中国和东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征集参赛项目,共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71支队伍分别进入设在新加坡、泰国曼谷和中国南宁的3个分赛场的4场复赛,通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比拼。经过激烈角逐,20个高质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当天,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线上参会时表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组织专业的创业导师提供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赛企业和团队的素质和能力。未来,我们希望中国与东盟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者,为他们进一步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共同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高质量创新创业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建议,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关系的层次和水平,将科技创新融入各领域交流,服务本地区疫后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扩大双方科技人文交流;加速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

  在决赛现场,评审专家团队与参赛代表隔屏对话、实时互动,围绕参赛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等进行详细提问,并分别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和PPT等6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按分数高低分别评选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以及合作之星和创意之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