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共建实训基地
发表时间:2023-01-10 14:1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合作建设“产、学、研、创”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途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李懿 秦琰)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合作建设“产、学、研、创”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途径。

活动现场。杨帆  摄

活动现场。杨帆 摄

  当天,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镔、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建国,商贸管理学院院长段永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荣媚,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汤楠,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参加签约仪式。

  吴伟镔在致辞中首先对馆校合作顺利签约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广西民族博物馆的概况、建设思路与目标作了介绍。广西民族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这里展示着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是文化交流、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阵地。

与会人员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杨帆  摄

与会人员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杨帆 摄

  杜远阳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馆校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共建规划。他表示,“馆校合作”是协同育人的积极探索,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的有益尝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整合课堂教学资源与民族博物馆教育实践基地资源,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全面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签约仪式上,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签署“产、学、研、创”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互授牌匾。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宣传片视频,参观了壮族文化展,实地感受广西民族文化内涵与创新改革的实践成果。

合影。杨帆  摄

合影。杨帆 摄

  今后,双方合作也将沿着产教融合的道路,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谱写“根植地方、服务社会”的馆校合作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