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首家释迦主题综合体在扶绥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3 14:0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农历新年将近,在广西扶绥县岜盆乡驮辽村坝沙屯聚然释迦种植示范基地里,上千亩凤梨释迦果树茂密生长,套着黄色袋子的果实挂满树梢,拆开袋子,成熟的释迦果丰硕饱满,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果农正忙着采收,称重装箱,马不停蹄发往全国各地,赶赴中国民众的春节餐桌。

  专家现场介绍“坝莎一号”凤梨释迦的特性品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刘亚刚)中国农历新年将近,在广西扶绥县岜盆乡驮辽村坝沙屯聚然释迦种植示范基地里,上千亩凤梨释迦果树茂密生长,套着黄色袋子的果实挂满树梢,拆开袋子,成熟的释迦果丰硕饱满,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果农正忙着采收,称重装箱,马不停蹄发往全国各地,赶赴中国民众的春节餐桌。

  近日,在广西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指导下,以“爱上释迦•爱上运动•乐享生活”为主题的释迦主题田园综合体启动暨2023“坝莎一号”凤梨释迦媒体品鉴会,在扶绥坝莎一号凤梨释迦种植基地举行。

  直播带货

  据悉,凤梨释迦果是近几年逐渐被高端市场认可的水果,品质比普通释迦果更佳,果肉有凤梨风味,乳白色的果肉散发出淡淡的凤梨香气,糯嫩纯甜,因甜度极高、口感软滑爽口似冰淇淋,故又被称为“水果冰淇淋”。

  广西农科院园艺所专家黄伟雄介绍,“坝莎一号”凤梨释迦是由广西农科院和农科院园艺所等几代科研专家努力,历经20多年培育改良出来的符合扶绥县当地气候与土壤的优质种源,再经过标准化种植,产出目前市场上甜度、香味都突出的优质凤梨释迦果。

  果实挂满树梢。

  坝莎一号凤梨释迦种植基地经营者、广西聚然康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直玲表示,基地带动周边村屯140多户村民栽种果树,此次活动农科院园艺所优稀果树团队的专家,把种植技术带到田间地头,让农户进一步了解凤梨释迦水果的栽种技术,种植总面积将达4000亩,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径。

  陈直玲称,下一步,将聚合各方力量打造国内首家释迦主题田园综合体,综合体遵循“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的理念,主要办好“三园”:一是“田园”现代农业,在之前种苗优势上继续深化和农科院做好凤梨释迦的研、产,产业化种植和经营、和京东集团全面筹建云仓打造供、销体系;二是“乐园”,以旅促农,做好农业文旅,带动农业发展,做好乡村文旅体验,在汪庄河上打造皮划艇赛艇研学基地,开展体育旅游活动;三是“家园”,以农为本,培养人才,结合扶绥大学城优势,联农带农,培训农民作为释迦种植专业人才输出,提升凤梨释迦整体种植管理水平和品质,打造育产销游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航拍生态环境优良的种植基地。

  春节前夕,凤梨释迦果采摘丰收的消息,吸引了各路网红主播在果园里开播带货,凤梨释迦果销往全国各地,丰富人们春节果篮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