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图书馆举办主题阅读分享会 传承中国节庆习俗
发表时间:2023-01-17 12:5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悦心读书会·我们的节日”主题阅读分享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悦心读书会·我们的节日”主题阅读分享会。

现场同《节庆里的故乡》作者黄孝纪老师连线

现场同《节庆里的故乡》作者黄孝纪连线。

  本期悦心读书会以《节庆里的故乡》这本书为主线,通过现场连线该书作者——知名乡土文学作家黄孝纪,带领读者深入了解春、夏、秋、冬四季的乡村重要节庆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节庆里的故乡》是广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乡存丛书”重磅新作,是作者黄孝纪继旧器物、食单、农事主题之后,重点关注乡村节庆习俗的又一部作品。全书按照时间顺序,从大年初一拜年到年尾的除夕,围绕着婚丧嫁娶、生老病死、日常伦理,以散文的方式讲述作者故乡四十种节庆习俗,真实再现了一个传统农耕村庄的喜怒哀乐,保留了一段乡土记忆。

赠书仪式

图为赠书仪式。

  活动邀请广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白竹林,广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乡存丛书”责编李亚伟,《广西民族研究》副主编、《广西节日节庆》作者罗柳宁现场分享和交流该系列图书从策划到编辑,再到出版的背后故事,以及广西各民族不同的节庆风俗。

主持人与小读者互动问答

主持人与小读者互动问答。

  为了加深读者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体验节日的欢乐氛围,阅读分享会还准备了新年手工活动,读者们也在亲自动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中国传统节日喜庆的氛围。本次读书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视频号”和“广西交通台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读者也参与到活动交流和有奖问答互动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