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图书馆弘扬传统文化 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7 13:0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图书馆在阅览大楼一楼大厅开展了“阿图家的中国节——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 春节是中国最重大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广西图书馆在阅览大楼一楼大厅开展了“阿图家的中国节——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是广西图书馆多年来持续开展的春节活动,今年在原活动的基础上利用新媒体技术增加了趣味性,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下邀请4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读者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设置自助挥墨台供读者自己书写春联;线上通过广西图书馆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并分时段抽取“锦鲤”获取书法家书写的特别版金字春联。直播中,书法家韦运雪还向读者介绍了第一幅中奖春联“栋起祥云连北斗 堂开瑞气焕春光”的内容典故和格律,令线上线下的读者不仅拿到春联,还收获了国学知识。

读者在自助挥墨台书写对联。

读者在自助挥墨台书写对联。

  活动受到了读者的热烈欢迎,报名链接发出后20分钟,60个线上预约名额一抢而空;现场领券处大排长龙,等待线下春联券派发。

小读者展示自己写的春联。

小读者展示自己写的春联。

主持人与线上读者互动。

主持人与线上读者互动。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拉开了广西图书馆春节期间“阿图家的中国节——年·宵”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的序幕。该馆17日至19日,每天还将送出50副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春节期间还有各种类型的线上线下活动,以期满足读者朋友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追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