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培养全媒体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1-19 11:0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乡村振兴年货·树柳北乡村振兴品牌——2023年柳州市柳北区年货一条街暨电商年货节直播间”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韦雨伽)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党委重视乡村振兴全媒体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主办方 供图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乡村振兴年货·树柳北乡村振兴品牌——2023年柳州市柳北区年货一条街暨电商年货节直播间”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直播活动通过融媒体矩阵直播,充分发挥矩阵形成的传播合力,利用开放式的供应链体系汇聚优质货物。据统计,截至活动当天共有2.6万+网友观看直播,获赞2万+,实现柳州特产螺蛳粉、柳城云片糕等年货销售共计119单,销售额近万元。

  主办方 供图

  开幕式当天,广西机电技师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刘学谦向融媒体直播间的嘉宾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乡村振兴方面的办学特色,传递了学院电商赋能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他表示,广西机电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影视表演与制作专业师生全程参与到融媒体直播助农活动当中,师生们将自己的专业转化为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助力农民增收,这对教师和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正在梯队培养全媒体人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技能的全媒体人才。

  参与本次直播活动的电子商务21GW1班学生黄柳茜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把广西乡村的好东西卖到全国各地,她切实感受到了电商直播的力量。

  参与拍摄的影视表演与制作21C1班学生钟健川也表示,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巩固了课堂里所学的知识,让他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完)

  主办方 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