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龚琳娜、严当当将亮相2023广西春晚
发表时间:2023-01-21 09:5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大年初一)20:23,《福兔贺新春——2023广西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以下简称2023广西春晚)将在广西卫视及旗下矩阵号、广西视听APP,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同步播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莫杰馨 余夫 林浩)1月22日(大年初一)20:23,《福兔贺新春——2023广西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以下简称2023广西春晚)将在广西卫视及旗下矩阵号、广西视听APP,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同步播出。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这台以“温暖美好”为创作主线的地方春晚,汇集“文化潮”“民族潮”“时代潮”三大内容板块,弥漫着浓浓的桂味,又有着不同于以往的“时代范”“品质范”和“温情范”,在众多“山珍海味”的年夜文化大餐中,显出独具清新温情的特色。

  担纲2023广西春晚制作的秦佳团队努力寻找传统叙事方式与受众观众喜好的“最大公约数”,致力于给海内外八桂儿女带来温暖、欢乐。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广西青年导演、2023广西广播电视台春晚总导演秦佳介绍,本届春晚紧跟潮流,追求美好,守正创新,使深藏在岁月肌理中的年代感、时代FUN跨越壁垒,让四海华人感受温暖中国年、浓浓桂味情,赋能追求美好,既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指引,也是普罗大众的真实情绪表达。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2023广西广播电视台春晚围绕“温暖”,让情感互联,借助网友晒出的年夜饭、一镜到底的热闹夜市、不同身份人群的回家之路等,以生活化场景传递浓浓的人情味,用温暖色调描绘人们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无论立意,还是视觉,都创新指向同一个关键词:温暖美好。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据悉,2023广西广播电视台春晚云集了龚琳娜、严当当、416女团、国潮电音牛人蒋亮、乡村守护人短视频博主“阿靖zi”、AI人工智能歌手Luya、蒙古族青年歌手阿木古楞,以及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杂技团、南宁陆柒相声会馆、中国煤矿文工团、蝴蝶飞组合、杨建伟小品团队等一批优秀的广西表演艺术家、青年歌手、演员和表演团队。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广西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桂味“年夜饭”自然少不了民歌这道“佳肴”。广西版“吉祥三宝”以铜鼓文化作为创作素材,融入了铜鼓声与蛙声等自然之声,借鉴了东兰传世铜鼓公鼓、母鼓、孩子鼓的元素,以流行音乐的编配,采用男声、女声、童声共同演绎方式,表达美好心声。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2023广西春晚注重家国叙事的同时,更关注普通人的故事,聚焦生活中的“英雄”。导演组邀请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广西工匠、八桂楷模等先进典型代表走进春晚现场,让观众感受到自信自强、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致敬平凡又了不起的中国人。(完)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