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公务员招录考试考验知识全面性 考生需更关注时事热点
发表时间:2023-02-28 15:4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1月29日,广西发布招录公告,计划招录岗位3725个,计划招录6781人,相比2022年招录人数增长了55.24%。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马闫书洋)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招录考试如期进行,广西区内考生总人数约为16.5万,在南宁市分设了60余个考场。

  据了解,1月29日,广西发布招录公告,计划招录岗位3725个,计划招录6781人,相比2022年招录人数增长了55.24%。区直单位招录人数涨幅最大,共有488个岗位,招录1566人,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增长227.62%。全区14个地市中,除了北海招录人数略下降,其余地市岗位数和招录人数都有所增加。在职位要求上,应届生的职位占比较少,非应届可报岗位占大多数。

 

 

  2023年广西区公务员招录笔试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其中,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分值各100分。《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自治区级、市级的综合管理类职位使用A卷,县级、乡镇级的综合管理类职位使用B卷,行政执法类职位使用C卷;合并职位按较高的机构层级确定试卷类型。

  华图教育广西分校公务员项目部总监何雪斌介绍,今年行测考试难度中等,没有过于新奇的内容出现,对于重视历年真题复习的考生来说,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更高的准确率。

  据了解,今年行测关于二十大报告、《劳动法》以及时事热点等内容的考察较为全面。

  “考生在备考时,我们就提醒了‘三必’——新法律法规必进考题、二十大报考相关内容必考、科技时政必进考题。这些内容可以很好考察到考生知识面的广度、深度和更新度,是考生知识储备程度的有力体现。”华图教育研究院专家刘有珍表示。

  据悉,2023年广西区公务员招录面试需在4月2日前完成。专家建议广大考生:“近几年广西区考面试的命题,形式非常灵活,且面试准备周期短,所以考生们在笔试结束以后,一定提前了解历年面试真题,做好充足准备,这样才能够在面试阶段脱颖而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