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一场跨省际“青少年围棋精英邀请赛”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02 16:2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一场跨省际的"青少年围棋精英邀请赛"在桂林市七星区客世界广场举行。此次棋赛以棋会友,以棋交流,以赛事宣传桂林,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职业棋手现场为围棋爱好者讲解比赛棋局。陈天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陈天明 王亚东)2月25日,一场跨省际的“青少年围棋精英邀请赛”在桂林市七星区客世界广场举行。此次棋赛以棋会友,以棋交流,以赛事宣传桂林,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此次比赛对决的,是广东籍5段小棋手朱明泽和广西籍5段小棋手张颢骞。他们都是当地青少年冠军,有一定的实力水平。为表示对比赛的重视,主办方请来职业棋手潘峰四段和广西女子围棋冠军梁瑞琼五段作大盘讲解。比赛全程现场直播,吸引了500多名小棋手和家长的围观。比赛精彩纷呈,棋局变化反复,最后桂林籍张颢骞五段获胜。

  近年来,广西围棋培养了一大批有实力的中坚棋士,桂林棋手也在各项比赛中颇有建树,以棋为媒促进了地方的发展,下一步,将加强广东、广西的棋类比赛交流,为两地发展注入文化活动。

  据悉,今年内,七星区将举办多次这样的棋赛类文体活动,文化为媒促发展,以棋为友拉经济,联手打造区域性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