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启动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3-03-05 19:4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2023届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广西“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研究生就业双选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约1.5万名求职者参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黄艳梅 梁欢欢)2023届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广西“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研究生就业双选会4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约1.5万名求职者参会。

图为就业双选会现场。梁欢欢 摄

  此次就业双选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为2023年广西教育部门组织的“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首场现场招聘活动,通过发动区内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组织500家优质单位进校招聘,预计可提供1.7万个就业岗位。

图为就业双选会现场。梁欢欢 摄

  主办方称,本次活动标志着2023年广西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面启动,对于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提振毕业生就业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本场双选会开设“乡村振兴”招聘专区。梁欢欢 摄

  据介绍,本场双选会开设“国聘行动”“乡村振兴”招聘专区,由广西国资委、教育厅牵头组织区内国有企业、县份教育部门等约1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大力鼓励引导毕业生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乡镇基层就业,助力重点行业和企业、乡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就业双选会现场。梁欢欢 摄

  双选会开设一站式就业咨询服务专区,为参会学生提供特岗教师计划、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及“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同时开设校企洽谈服务专区,组织高校、用人单位进行供需洽谈,搭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平台。双选会参会数据通过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报,对毕业生留桂就业集中进行宣传推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