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开展留学生“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14:4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了2023年中外师生“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留学生“理解中国教育”之留学生“学雷锋”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马艺之 罗诗庆)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了2023年中外师生“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留学生“理解中国教育”之留学生“学雷锋”系列活动。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了2023年中外师生“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罗诗庆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学生代表向留学生介绍了雷锋的事迹,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和螺丝钉精神。他们从时代、社会、生活等角度阐述了为什么我们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留学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和公益事业的队伍中来。

  留学生在听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学习了雷锋精神后,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优秀的品质和精神,更深入了解中国,学好中文,客观地向世界朋友介绍真实的中国,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图为学生在打扫乡村道路卫生。林瑜昆 摄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广西师范大学组织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东帝汶、马来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十多个国家的中外师生一百多人赴桂林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村开展学雷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师生们通过植树、剪枝、打扫乡村道路卫生等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图为中外师生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沈宗宝 摄

  为扎实推进留学生“理解中国”教育,广西师范大学探索组织中外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助残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校中外师生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走向世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