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环江三小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亚军、季军
发表时间:2023-03-09 16:4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小代表队在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该赛事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季军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卢锐 李银艳)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小代表队在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该赛事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季军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2年8月,环江三小组织代表队参加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锦标赛,覃海关同学过关斩将,荣获该赛事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亚军;朱宏彦、韦文博、丁鸿三名选手获得珍贵的总决赛名额。2023年2月18日,朱宏彦、韦文博、丁鸿三名选手参加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从一千多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朱宏彦获得了第三名,韦文博获得了第七名,丁鸿获得了第一百四十七名的好成绩。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是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 Conference)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组成,并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设置相关竞赛项目。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20余万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连续指导,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并实现了多个竞赛项目的大赛成绩国际互认。

  环江三小秉承“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理念,开发了丰富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学校开设了信息技术和智能机器人、篮球、足球、书法、金话筒、美术、音乐、手工等社团活动。机器人社团于2020年成立,开设了电脑编程、电子积木、3D打印、智能车循迹制作、语音识别、图形识别等项目,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空间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