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28所高职院校大数据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发表时间:2023-03-18 11:4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7日,来自广西28所高职院校的大数据人才在南宁同台竞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图为比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7日电(陈冠言)3月17日,来自广西28所高职院校的大数据人才在南宁同台竞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于当日举行。本次比赛为团体赛,相关院校共组织50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综合软件开发相关技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对大数据相关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图为比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陈冠言 摄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林表示,本次比赛为广西大数据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广西区内各高职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术的交流和提升,加快推进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储备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赵林介绍,近年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现代化职业教育改革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快培养和选拔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青年工匠,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该校将以承办赛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激励广大职教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