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隆林文化丛书”在南宁发布 全景展示隆林生态文化之美
发表时间:2023-03-20 10:4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通过新书分享会+访谈+图书、图片展的形式,集中展示“隆林文化丛书”及隆林区域文化的图片,分享图片背后的故事,介绍隆林各族自治县文化建设及隆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现新时代隆林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同心协力建设五彩隆林的美好追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隆林文化丛书’十个册子的创作、编撰、出版、发行,展示了隆林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文化容量。我们希望通过这套丛书,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隆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和社会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热爱隆林。”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19日表示。

3月19日,“隆林文化丛书”发布分享会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1)

3月19日,“隆林文化丛书”发布分享会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隆林文化丛书”发布分享会活动在南宁市举行。活动通过新书分享会+访谈+图书、图片展的形式,集中展示“隆林文化丛书”及隆林区域文化的图片,分享图片背后的故事,介绍隆林各族自治县文化建设及隆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现新时代隆林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同心协力建设五彩隆林的美好追求。

3月19日,“隆林文化丛书”发布分享会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2)

3月19日,“隆林文化丛书”发布分享会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隆林各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境内聚居着苗、彝、仡佬、壮、汉等民族,全县总人口43.9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1.2%,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隆林县境内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有诸多响亮而独特的“文化、产品、资源”名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

  今年3月28日是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日。“隆林文化丛书”是献礼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的文化作品,能让人们清晰地看到隆林的人文历史、民风民情、文化艺术、山水奇观。

“隆林文化丛书”部分书籍。记者黄艳梅 摄

“隆林文化丛书”部分书籍。记者黄艳梅 摄

  据“隆林文化丛书”主编蔡良介绍,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自2019年7月起,隆林文化界相关人士开始了长期的田野采风、资料收集查阅和伏案创作,经过近四年的艰辛努力,“隆林文化丛书”全部印刷出版。

  “隆林文化丛书”一套共有十个分册,内容涵盖隆林历史、自然、地理、文学、艺术及风土人情,是隆林文化的集大成作品。这套丛书具有独特的地域性和浓郁的民族文化特征,是了解和认识隆林的一道窗口。

  当天,“隆林文化丛书”编委会成员、作者代表、广西文化届人士、读者代表以及来自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广西民族大学、隆林各族自治县等100余人参加发布分享会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