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铁职院承办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四个赛项
发表时间:2023-03-21 12:3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至19日,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汽车营销、移动应用开发等四个赛项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伍静思)3月12日至19日,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汽车营销、移动应用开发四个赛项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广西30所高职院校的84支参赛队伍参加四大赛项的角逐。  

  为确保大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柳铁职院在比赛前期制定详细的组织和服务保障方案,多次召开技能大赛协调会,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为整个比赛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赢得了各参赛队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每年一届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西各职业院校展示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各校专业建设质量的一次检阅。各校利用大赛这一平台,与其他院校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对促进各校专业建设、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团队代表廖振广同学说。通过参加技能大赛可以与其他院校的同学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比赛发现自己在专业技能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柳铁职院承办四个赛项。该校已连续12年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以承办赛项为契机,不断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发展思路,高度重视师生技能竞赛,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实习实训紧密结合,积极做好各级技能竞赛的承办、参赛工作,在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