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团队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3-03-26 12:1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共划分临床医学类、临床护理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中医药类等6个赛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  近日,“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经过全国卫健委、共青团中央等多部门评审、省级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冯泽、冯健琴、康少伟、廖永胜科技创新团队与崇左市人民医院创新团队联合报送的医工结合创新项目《崇医左江龙智能轮椅车》凭借持续不断地创新技术和扎实的临床护理研究从3343个竞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金奖并受邀到颁奖典礼现场接受表彰。

广西获奖团队代表合影。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共划分临床医学类、临床护理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中医药类等6个赛道。

  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项目3343个,经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青年创新中心评审,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项目1618个,最终共产生32个金奖、12个组委会大奖、59个银奖、89个铜奖和346个优秀奖。获奖项目涵盖32个省份及澳门、85个地市、70余所高校和450余家医院和科研机构。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崇左市人民医院进行交叉学科、医工结合联合创新,认准康养产业是朝阳产业,学院冯泽、冯健琴、康少伟、廖永胜创新团队从2019年开始布局康养产品研发,所研发的产品是本届大赛临床护理类唯一的一项康养类金奖项目。

  本项目致力于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网络/大数据多维度下的疫情防护预警、环境感知、多模态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人机交互、智能操控、康复训练的人性化互联网+智能康复护理系统,构建全天候失能/半失能长者实时动态人体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管理平台。

  据悉,该项目2020年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计划项目立项并完成结题验收,目前已经进入临床护理服务与应用、产品批量生产上市阶段,期待着为更多的失能与半失能老人与残障人士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