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畅游邕江
发表时间:2023-03-26 14:4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奔流不息的邕江是南宁“母亲河”,为绿城赋予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冬泳邕江是南宁人最喜欢的体育活动之一,历届均在元旦举行。

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 3月26日,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上演,来自中国各地及越南、也门、尼泊尔、塞拉利昂等国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劈波斩浪,共同掀起激情的浪花。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4岁。

 

赛事主办方供图

  奔流不息的邕江是南宁“母亲河”,为绿城赋予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冬泳邕江是南宁人最喜欢的体育活动之一,历届均在元旦举行。因疫情影响,本次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延迟到春季进行。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表演和启动仪式后,9时30分,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从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向设在邕江南岸的终点进发。结合桨板、龙舟、水上飞人、动力冲浪等展示,旱地龙舟、舞龙舞狮等形式多样的表演环节,活动为广大群众呈现精彩绝伦的水上运动视觉盛宴。

 

赛事主办方供图

赛事主办方供图

  为保障参与者的安全,组委会制定了高标准的安全方案与应急预案。应急救援方面,组委会邀请了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组织了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安排了南宁市医疗服务中心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从江面到南北两岸灵活机动为赛事活动安全举办保驾护航;同时,江面还有6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作为可供停靠的“安全岛”。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南宁市冬泳协会承办,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以来,南宁市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活动,为接下来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的有序恢复吹响了“开场哨”。

 

赛事主办方供图

赛事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2021年,南宁市获评自治区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市,成为广西全区14个地级市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城市。2022年,南宁市代表团参加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获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全区第一;南宁籍运动员韦筱圆、玉玲珑、许艺川分别参加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22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等国际重大赛事,获6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南宁秀美邕江·邕州古韵旅游景区获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南宁体育部门将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着力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类型多样的体育赛事,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齐头并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