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群众艺术馆四级联动推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7 09:4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指导,中共岑溪市委宣传部主办、岑溪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高歌猛进征程启 团结奋进艺苑新——2023年岑溪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志愿服务主题展演”于近日在岑溪举行,该展演实现了区、市、县、镇四级文化志愿者联动,共同展演了一台集舞蹈、牛娘戏、粤曲、器乐演奏等节目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展演盛宴。

文化志愿者在展演现场表演舞蹈《飞兵奇袭沙家滨》。

文化志愿者在展演现场表演舞蹈《飞兵奇袭沙家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谢中国)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指导,中共岑溪市委宣传部主办、岑溪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高歌猛进征程启 团结奋进艺苑新——2023年岑溪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志愿服务主题展演”于近日在岑溪举行,该展演实现了区、市、县、镇四级文化志愿者联动,共同展演了一台集舞蹈、牛娘戏、粤曲、器乐演奏等节目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展演盛宴。

  近年来,岑溪市充分利用地方戏剧——牛娘戏的独特魅力,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而组建的“牛娘颂理论”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以秉持助推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岑溪客家志愿服务队,随着这些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文化志愿活动的蓬勃开展,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为常年的学雷锋活动做出了特色,形成品牌。

广西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在辅导学生创排节目。

广西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在辅导学生创排节目。

  鉴于岑溪市在文化志愿服务方面做出了一定成果,广西群众艺术馆联合岑溪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共同策划举办了文化志愿服务主题展演活动。该馆文化志愿骨干在志愿服务活动演出节目编导、主持人现场主持示范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并实现区、市、县、镇四级文化志愿者联动,一起策划实施文化志愿服务主题展演活动,共同编排了一台接地气、有创意、聚人气的优秀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进行展演,在八桂大地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尤其在青少年心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化志愿者在展演现场表演牛娘戏《柑橘缘》。

文化志愿者在展演现场表演牛娘戏《柑橘缘》。

  整台晚会的呈现顺序颇具特色,根据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分为《小小文化志愿者》《牛娘戏志愿者》《基层文艺队志愿者》三个篇章组成。既有岑溪市当地中小学校表演的少儿舞蹈《遗韵》《把未来点亮》、舞蹈《庆丰收》《飞兵奇袭沙家滨》等舞蹈节目,也有当地的牛娘戏《柑橘缘》、牛娘戏表演唱《迈上强国新征程》、牛娘戏歌《二十大精神暖心窝》、牛娘戏表演唱《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特色非遗节目,更有流行于广东及广西的粤语方言区的曲艺品种、粤曲演唱《卖荔枝》等深受群众欢迎的节目,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据悉,为了持久深入推动广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与纵深度发展,今后该馆将继续示范引领各设区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区)文化馆、各乡镇文化站等,在辅导培训专业化、志愿活动多样化等方面,围绕百姓所需、社会所求,立足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形成在区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